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六十六讲,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慧平教授作主题为《自由与书法教育》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教授出席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市文联领导、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以及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吴慧平教授从“以技授人的匠人教育”“以情动人的艺术教育”“以文化人的传承教育”“以美育人的审美教育”“书如其人的自由教育”五个层面讲解自由与书法教育。通过古人的故事讲解了该如何学习书法,传承美育,鼓励我们学习书法,将书法与我们日常生活发生联系,继而为传承美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林来平作总结发言,感谢吴慧平教授为我校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自由与书法教育讲座,他要求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推动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成为书法艺术的爱好者;要增强工作的时效,引导教师成为引领育人的践行者;要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各方成为美育教育的推动者。

林来平为吴慧平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蔡昭权教授为吴慧平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客座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