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动我校与汕尾市城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结对共建各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结对共建项目推进会(第3次)。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炳壮主持。

林来平指出,自“双百行动”开展以来,各责任部门总体上都能够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自己的工作专班和工作方案。但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配套政策体系、设置科学工作目标、构建典型结对共建协作机制上还需要加大资源要素投入、广泛动员各部门的优势专业等方面发力。

林来平强调,一是必须站位全局,真正重视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落实共建项目的督促指导,重要项目要亲自过问和协调;二是必须聚焦项目,全面行动起来。“双百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两强化、两突出、两参与、一提供”,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管理要求,要积极主动抓好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三是必须加强督查,切实紧张起来。加强督查是作细、落实工作的有效手段,要不定期开展校级层面的调度会,全面深入了解各责任部门实施“双百行动”项目的工作进度、亮点成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使“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四是必须加强宣传,氛围营造起来。要加强“双百行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蔡昭权指出,一是项目项目要再进一步优化和分解,强调合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既要有利于共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也要助力于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现双向奔赴;二是他们要什么,我们干什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突出问题;三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要结合我们学校的教育实践,把对口单位作为我们的教学基地。

会上,按照《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城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结对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清单任务,各责任部门逐一汇报与市城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结对共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高质量推动下一步工作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