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举办“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七十三讲,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教授作《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职教育新要求与新使命》的学术讲座。学校校长蔡昭权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周建松教授以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命题、厚实关键办学能力这个基础、瞄准双高计划这个建设方向、抢抓升本创大这个重要机遇为主题,阐述了高等职业兼具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双重属性,从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教育综合素质和较强行动能力为特色,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以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重点,以双师结构团队为保证,推进校政行企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学校发展服务等方面为我校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指导意见。

周建松教授的讲座是学校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抢抓升本创大重要机遇的专题讲座。蔡昭权指出,周教授讲座内容视野宽阔、观点鲜明,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我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蔡昭权为周建松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