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粤东片区)宣讲活动在我校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承办、汕尾市教育局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艳玲,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文新,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副局长张逸琴,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蔡昭权,副校长徐少琼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职终处四级调研员郑佳主持。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和职业院校200多名教师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

开班仪式上,吴艳玲强调,省厅组织本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实践,必将进一步提高粤东片区职业院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做好比赛政策与规则的详细解读,有助于提高广大教师参赛积极性和参赛作品质量,从而助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邓文新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我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的重点工作,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图片

许伟明在致辞中阐释了宣讲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汕尾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建议和希望。

图片

蔡昭权对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承办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协办单位汕尾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倡议粤东地区职业院校要善用这个重要平台,加强合作,携手一道,共同为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贡献粤东力量和粤东智慧。

图片

随后,宣讲活动专家团队陆续开展宣讲,此环节由学校副校长徐少琼主持。

图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魏文国教授以《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马晓明教授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策略》、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俊文教授以《对标相关政策文件,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郑榕玲副教授以《凝心聚力、筑梦前行——从赛手的视角看教能赛》为题,四位专家先后做了精彩专题宣讲,宣讲内容全面丰富,涵盖教学能力大赛新政策、新理念解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导,参赛作品质量提升方法分析,优秀案例分析和点评,国赛一等奖选手经验分享等。

最后的交流与答疑环节,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王强教授和专家们一起为参会教师们进行详细答疑和悉心指导。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省厅的肯定和各地市教育局、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不仅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还为粤东片区职业院校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对推动粤东片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