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9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走进心理中心,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林来平认真听取了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问题的汇报,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林来平对心理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心理中心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心理服务,并就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重视警惕,对学生心理状况做到心中有事、手中有招;二要全面排查,构建大心理辅导格局;三要抓住重点,及时摸排、监测、干预,掌握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四要创新手段,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途径;五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让学生知道出现心理问题该如何寻求帮助;六要确保平安,切实维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吴方晖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在工作中要有耐心、恒心、细心;三要加强学习,多参与培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四是注重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自我保护、自我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