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2年下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意识,9月6日,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长蔡昭权、汕尾市政数局副局长彭子龙、中国建设银行汕尾支行领导、软件厂商代表出席会议、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与实训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蔡昭权强调,一是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网络安全发表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等重要指示,抓实抓牢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坚持三个导向,做到四个并重,不断提高管网治网水平。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提高信息化素养和安全意识,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数据跨级跨部门共享。三是各教学单位要利用教育部职业教育平台,通过购买教学资源库、课程库等方式提升教学软实力,推进学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加大力度完善网信安全体系。

彭子龙指出,一是高校要充分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多方发力、齐心协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且通过以案说害、以案警醒强调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学校要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和制度建设,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校企合作,积极派员参加攻防演练竞赛,以赛促教,培养实用型网络安全人才。

网络与实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数字校园整体情况、今年以来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通报了校内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