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市创文挂驻帮扶的部署安排,5月26日上午,校长蔡昭权教授带领汕尾日报社、市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新港街道新港村和东涌镇东石村帮扶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新港村,蔡昭权在帮扶单位汕尾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通过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并详细了解新港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不足。



蔡昭权强调,新港村要克服目前存在的困难,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认真查找梳理问题,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创建工作引向纵深,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在东石村,蔡昭权在帮扶单位市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询问、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东石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蔡昭权强调,要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强化攻坚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合力,不断落细落实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广泛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