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来平就创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城市发展建设的总抓手,要对照创文工作的测评体系和测评项目,认真查漏补缺。二是要对标对表,加大排查整改力度。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就学校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紧利用时间,对照创建任务,倒排工期,在第二季度测评之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督导,确保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领导责任再落实,上下协调再联动,督查工作再加强。

蔡昭权强调,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八大环境”建设,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以校风校貌建设为切入点,以提高师生的精神文化素养为重点,把学校建设成校容校貌整洁卫生,常规管理严谨规范,教风学风积极向上文明的和谐校园。一是要正视问题,认识上再提高;二是要明确任务,工作上再推进;三是要凝聚合力,责任上再夯实。

会上,林炳壮通报市文明办《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文明单位测评的情况通报》和学校存在个性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其他分管领导就分管单位创文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