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围绕学校党委“四级联动”“八全融入”深入推进汕尾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实践活动,5月2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首场月末红色广场——党史知识竞赛暨讲述海陆丰红色故事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林炳壮,各二级学院、相关处室领导及老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林来平宣布我校“四级联动”“八全融入”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暨月末红色文化广场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四级联动”“八全融入”开展两年多来屡创佳绩,获得广东省30个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省市奖项5项,月末红色文化广场是学校“四级联动”“八全融入”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今天是首场活动。

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以现场对战形式进行,采取竞答方式,共计五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判断题、精确书写题、抢答题、风险题。来自学校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参加角逐,选手们默契合作,不甘示弱,争分夺秒作答。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和海洋学院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和工程学院获三等奖。

激烈的知识竞答活动结束后,进入海陆丰红色故事讲述环节。吴秋怡、郑少升、邓嘉怡、林思贝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与师生们一起重温海陆丰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感悟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奋斗历程,让每一位聆听者仿佛“穿越时空”,被先辈们的力量感染着、推动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林来平、林炳壮为获奖选手们颁奖。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以知识竞答促进党史学习,以党史故事感动人心,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校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争做铭记历史、心怀热忱、步履铿锵、坚定自信,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