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结果,我校以总分75.66的成绩在33所B类院校中排名第5,在全省90所高职院校当中位居42位,和去年相比排名上升一位,分数也同步提升4.58分,取得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保持了连续3年成绩和排名向上攀升的记录,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年度建设工作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好研究部署,并亲自审定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工作积极性,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也是我校根据国家和省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着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创新强校工程”作为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各高校的改革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其考核成绩更是衡量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共设4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51个三级指标,涵盖“扩容、提质量、强服务和综合绩效”等几大方面,满分共计100分。本年度共有90所高职院校申请考核,其中A类规划院校37所、B类规划院校33所、C类规划院校2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