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为确保新学期常规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分别亲自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林来平一行来到尚能楼,对艺术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在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艺术学院对期初教学准备、师生返校、学生宿舍、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的详细汇报,林书记要求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行程和返校动态,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持续搞好教室卫生,竭力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教学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蔡昭权带队到求真楼,对人文学院、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海洋学院进行了检查。蔡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学计划,落实好教学任务,争取取得更多标识性成果。强调坚持错峰上课,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机融合。

吴方晖、傅凤龙一行分别来到厚德楼、笃学楼开展检查,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教师教育学院等二级部门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使命;科学规划教室,合理排课,提高教室使用效率;加强教室卫生管理,营造温馨舒适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检查工作结束后,各个检查小组集中反馈了检查结果。从检查的反馈情况来看,新学期我校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很好,教学与实训实验设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运行正常。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检查了解期初教学工作,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