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林少文带领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陪同调研并代表学校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林少文一行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区、临时隔离点、医务室、留观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医疗服务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林少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他要求,要加强高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校园关”,扎实精准地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校园流动人员报备管理,强化校区人员防控相关培训。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快递物流消杀等防疫管理,不断探索适应校园环境管理的高效防控举措,加强校园师生人文关怀,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要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有序、顺畅、高效运转。

林来平汇报了学校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主线,统筹抓好2022年秋季学期特别是国庆假期前后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节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