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伊始,黄旭华院士回到汕尾看望家乡的父老乡亲,汕尾职业技术学院10830名师生给黄旭华院士写了一封信,向他表达崇高敬意。黄旭华院士给该校全体师生回信,勉励全校师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建设美好家园、强大祖国贡献力量。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学院教师 彭安娜:我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首先是觉得非常地惊讶,然后其次就是很感动。因为黄老作为一位功勋卓著的伟大科学家,并且是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人,他还能够很认真地提笔给我们写信,并且在信中给了我们谆谆的教诲,以及提出了对我们广大师生的期待,所以是比较感动的。


收到黄旭华院士的回信后,全校师生感到无比激动和喜悦,表示要以黄旭华院士作为榜样力量,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科学家精神,接力奋斗中国梦。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庄荣洲:新中国蓬勃发展的今天,离不开像黄院士这样在(工作)领域中不断奉献的人,才有了新中国如今蓬勃发展的今天。身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立鸿鹄之志、树远大理想,(成为)像黄院士这样对社会有奉献的人。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林潮瑛:以后的学习或者是工作,都要向他这种精神学习,努力地为社会做一点奉献,从点滴小事做起,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学院教师 彭安娜:我们要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还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其次在现在智能制造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也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也是学习黄旭华院士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即使将来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把我们潜心研究和大胆创新,用到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贡献上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