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所学校已获省教育厅批准继续开展2022年高职院校和本科高校协同育人试点工作,与韩山师范学院联合申请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已获省教育厅批准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这意味着学校今年将继续招收三二分段五年制本科生。

2021年起,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山师范学院、广州商学院等本科高校开展协同育人试点工作,实现五年制本科协同育人试点项目零的突破。自2021年开展该项试点工作以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协同育人原则,严格规范项目管理,按照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做好相关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工作,在提高生源质量的基础上,达到了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质量双提升。

此次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试点班通过广东省夏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招生,与学校其他专业同批次录取,单独编班。试点班学生将按照韩山师范学院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制定的五年一贯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进入韩山师范学院试点专业学习两年,符合学业相关要求,可获得本科高校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此次合作协同育人试点项目对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推动省域“双高校”申报(建设)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极大拓宽了高职学生的提升通道。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按照统筹谋划、多方协调、协同育人的原则,对标本科人才培养要求,与韩山师范学院共同研制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做好试点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为满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省级立项计算机应用技术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专业群对接汕尾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属电子信息大类专业群。2019-2020年学校已投入专项资金860万元,建设了“人工智能教学体验中心”“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科普实训基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训室”,配套相应信息技术设备,2021年投入390余万元与商汤科技、华为共同建设“计算机视觉实训室”和“路由与交换实训室”,累计实训室20间,建筑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投入超过500万元引进6名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加强专业建设。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