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六十七讲,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原研究部部长、二级巡视员,中华职业教育社“三教”改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专业委员会刘志芳教授,主讲题为《现代职业教育的变革与转型》的学术讲座。学校校长蔡昭权教授主持,学校各二级单位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上,刘志芳教授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的研究,从“变革的世界呼唤变革的教育”“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变革”“ 转型重塑职业教育新生态”三个层面阐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变革与转型。她指出,职业教育转型要结合数字化时代的特征,适应产业“数字化”发展需求, 打造 “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案例详实,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思路。

科研处负责人为刘志芳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