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我校“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六十二讲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开讲。讲座邀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专家,广东省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常务副组长,郭清顺博士做了《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领导力——突破点与路径探索》主题讲座,学校校长蔡昭权教授主持讲座,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讲座。

郭清顺围绕“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领导力——突破点与路径探索”这一主题,以中山火炬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建设为例,从基础服务平台、教学服务平台、校务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安全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创建教育智能体,提出坚持“大平台”思想、树立“大资源”观念、构建“大协同”体系、实现“大生态”目标汇聚学校教、学、管、测、评、资源等数据,将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有机结合,实现智能、精准、科学的教育监督评估体系。建设依托体制,优化机制,建立设计有统筹、需求能参与、建设有分工、数据全打通、服务有评价的信息化生态发展体系。形成职业院校信息化领导力,凝聚全校共识做好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

讲座结束后,蔡昭权为郭清顺颁发“红场大讲堂”证书。

本次讲座为师生了解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领导力的突破与路径探索开阔了视野,对学校现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和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信息化管理建设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