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行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增强执行力、建功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校长蔡昭权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丁达春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43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四项“坚持民主集中制”、第五项“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第十四、十七条等内容,开展了微党课分享、聚焦剖析查不足等活动,就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展开研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报了党支部8月份党费收缴情况,还进行了民主议事。多位党员在会上进行了微述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校长蔡昭权教授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对标对表,持续增强提升执行力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锐意攻坚,聚力破解抓落实中的各种难题;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做到以好的结果论英雄。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自觉增强个人执行力、战斗力,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