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林炳壮、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和食堂负责人在本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总结提高,扎实有效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精准防控;要多部门联合督促学校指定专人负责平台的后台管理及维护工作,完善相关基础数据及信息报送;要落实网上智慧巡查,提升管理效能。二要突出重点、从严管控,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共治共建。

会议要求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担当意识,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二是规范日常操作,把制度体系“严起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四是落实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查出来”。五是严查违规行为,让追责问责“硬起来”。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广州华商学院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围绕校园食品七大类问题展开专题辅导授课。

会后,林炳壮表示,安全在于心细,事故出自大意,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全面规范食品安全各操作环节,确保校园饮食安全、营养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