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处党支部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余少伟主持。

吴方晖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一要永葆政治底色,发挥举旗奋进走在前的“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学校全体师生凝聚好。二要彰显先锋本色,当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要争做尖兵、争做先锋、争做表率,自觉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贡献力量。三要擦亮实干成色,勇担薪火传承谱新篇的“时代重任”。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要义,认真学习掌握工作方法,按照“高站位观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强本领提素质”的具体要求,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在一次次的解难题中不断创新、不断优化,找到适合自己的“好招、实招”。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和内涵实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七个聚焦”内容、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和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10 段“‘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第25段“伟大建党精神”、第28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第(二)项有关内容;活动通报了支部党员党费缴纳情况;活动成立了学生处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带领群众,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因地制宜开展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