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上午,学校纪委、工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督导室主任王跃德副教授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工会委员,纪检室、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方晖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要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吴方晖强调,学校纪委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纪检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实政治监督。二要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强化宗旨意识,纠“四风”树新风。

吴方晖强调,学校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体现新作为。一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二要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三要紧紧围绕学校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上,王跃德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