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我校“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四十八讲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开讲。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中科院心理所应急心理行为研究中心专家,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教育部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首席专家,东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苏亚玲教授作了题为《校园心理危机应对》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主持,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保卫处保卫人员、后勤管理处宿管人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

讲座中,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社会及学校发生的心理危机案例、处理技巧等,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发现危机后如何处理,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干预。她用问答互动的形式,与现场的教职工们探讨了大众对自杀意念的错误看法,用真实案例解读危机意识的重要性,帮助教职工提高对潜在危机事件的警惕性和觉察力。苏教授表示,理解与接纳是进行干预的前提,不能简单地从自己的角度来判断别人的经历,危机是一种主观认识,重要的是当事人看待事情的态度。

学生处处长为苏亚玲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本次专题讲座“干货”满满,让在座教职工们印象深刻。讲座加深了教职工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教职工在工作中树立起“危机”意识,强化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学会用智慧的方法应对危机,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