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把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9月26日下午,校长蔡昭权教授带领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教授,成人教育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到汕尾市城区教育局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对接推进工作。汕尾市城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凯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蔡昭权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蔡昭权就接下来推进帮扶对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对接好校长班、信息化培训、相互挂职等具体业务,规划好任务图、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互相配合,共担责任、解决好相关问题,同时要主动作为,积极咨询、联系、协调相关专家和学者;三是要提高认识,基础教育为高等教育输送好的人才资源,没有基础教育就没有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对汕尾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四是我校要汲取各方的意见、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水平和质量,进而反哺基础教育。

陈小凯就城区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在帮扶对接工作推进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精准对接工作提出措施和思路。

林炳壮就干部互派挂职交流、学校党建引领与特色创建、博士宣讲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宣讲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傅凤龙就培训工作、师范生实习支教、信息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其他相关人员就目前帮扶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建立更加顺畅的沟通合作机制,通过双方教育协作帮扶和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城区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