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带领办公室、组织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行到校团委进行《大力加强学校团委的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团学力量》专题调研,学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等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林来平听取了校团委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共青团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格局的工作汇报后,对团委的工作亮点、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青团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共青团工作的核心就是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对学校共青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政治能力和功能。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活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立德树人的先锋,增强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管理好团干部、团员,加强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

林来平希望团员青年做到“三个有”:一是有志气。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红色精神;二是有骨气。砥砺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养。三是有底气。学习科学知识,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学校团委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

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校团委将始终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作风,自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能力建设,切实为师生服务,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团委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