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9月16日下午,校长蔡昭权教授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党课。教务处、审计处、网络与实训中心、工程学院和海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课。


蔡校长的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内容,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2D9C7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多重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集中体现在根本保证、根本任务、发展战略、政治方向、根本原则、根本立场、根本动力、时代使命、依靠力量等“九个坚持”上,致力于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努力办“对的教育”“好的教育”“强的教育”。

蔡校长的党课既有政治的高度,也有理论的深度;内容全面及时,讲解精彩到位。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会进一步钻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用先进的理论和伟大的精神引领我们,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