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林炳壮副校长带领我校20名党员干部走进“巴士党校”课堂学习,以“点上参观+车上交流”的形式,实地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禁毒教学基地两个现场教学点。

“巴士党校”课堂包括学论述、诵篇章、看变化、定标杆、议担当五个环节。在学论述、诵篇章环节,随车授课老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领党员干部学习、朗诵了“法治、信念教育、社会治理”三方面的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晰、立场特别坚定,为建设法治型社会筑牢思想根基。

在定标杆环节,学习核潜艇之父——彭士禄的先进事迹,以标杆为榜样,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学习彭士禄历经磨难,初心不改的坚毅品格和勇当“拓荒牛”的精神,争当敢于担当的奋斗者、矢志不渝的开拓者、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在看变化环节,学员们依次进入现场教学点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禁毒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深入了解汕尾市党建引领政务服务经验做法、近年来取得的禁毒成果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亮点成效。

在议担当环节,通过实地研学,党员干部对巴士党校的“流动课堂”发表了心得体会,“巴士党校”形式新颖,内容精彩丰富,老师像导游一样跟大家讲解课程,感染力很强,学员学习认真,收获很大,增强了做汕尾人的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巴士党校”是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新推动的新型党员教育课堂,立足汕尾丰富的红色资源、绿色生态及蓝海优势,将红色遗址、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主题展厅串点成线、串珠成链,通过串联省党代会精神及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搭载红色血脉、人才引领、机关党建、国企党建等工作,作为“红色血脉双修课”教学的移动课堂,市直机关党校的一线课堂、高层次人才培训和国企党校的实践课堂。“巴士党校”共推出红色血脉双修线、项目推进集训线、创新驱动联训线“红、绿、蓝”三条线路,我校党员干部参加的是绿色2号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