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厚德楼东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凤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根据防疫政策要求,全院教职工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傅凤龙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国家和我校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教师教育发展进入“再师范化”新阶段,强调凸显教师教育的“师范性”与“学术性”。同时,他对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及其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要求教师教育学院要站在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历史方位,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二要积极准备专业认证工作;三要凸显师范教育的特征;四要注重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

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教学机构人员配备调整的通知》,明确人员调整的基本原则、教职工名单及相关政策。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一要加强专业教学制度机制建设,尤其是专业教研室、专业教学委员会和督导等的建设;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建教学创新团队,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为基础教育输送高素质师资。

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尽快建立并完善工作机构、制度机制和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