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专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组织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来平主持。

04.jpg

01.jpg

林来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每年都把这项工作列入学校重点工作,今年继续列入学校“十大”重点工作。他结合学校实际对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以“爱才如命”的决心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他回顾了我校近两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我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二是要切实以“惜才如金”的态度改进人才引育工作。他结合实际指出我校当前人才引育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学校对如何更好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要进行进一步的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三是要坚持以“唯才是用”的格局引好用好人才,要继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引得准”“育得强”“用得好”上下功夫,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考核管理,使人才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得到良性发展。

02.jpg

林来平对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了几点希望:一是用心用情做好教学工作;二是积极对接投身科研工作;三是热心传授做好“传帮带”工作。

蔡昭权强调,复兴中华,人才为本;育人育才,大学为基。人才是衡量一所大学的重要指标,硬实力、软实力,说到底就是人才的实力。当前,我校引进人才工作正驶入“高速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携手并肩、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努力汇聚更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

03.jpg

林炳壮传达了汕尾市人才强市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学校高层次人才结构进行介绍,对本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好“引、育、用、服、管”五篇文章,为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他强调,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科研处、教务处分别汇报人才引进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部门工作对今年工作计划及目标进行介绍。

高层次人才代表张春枝和王可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为学校年轻教师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