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蔡昭权教授,副校长林炳壮,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昭权主持。

01.jpg

蔡昭权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青年教师有发展学校才有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奋斗,争做“四有”好老师,奋进前行,勇攀高峰,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不负希望、不负韶华。

蔡昭权现场解答了青年骨干教师关注的学校发展的焦点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

林炳壮指出,青年骨干教师要在师德师风学习、理论学习、教学引领、课题研究、研讨交流、指导互助的工作中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并要求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生扎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法执教、以规施教,积极弘扬树立新时代好教师标准。

科研处、教务处分别报告了近年来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部门工作对青年教师的工作和发展提出要求和指导。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热烈发言,对学校近年来在青年人才成长方面的支持举措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