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市政府分管领导3月14日主持召开的工作调度会要求,3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温树斌副市长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汕尾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蔡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市职教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林来平指出,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针对前段时间推进相关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林来平强调,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举全校之力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一要提升高度。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珍惜发展机遇,用好市职教集团这个平台,想方设法、集思广益拿出“新招、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化办学工作提速提质,实现集团化办学“开门红”。二要抢抓进度。要严格按照温树斌副市长指示要求,全面谋划、聚焦聚力“2+1”重点任务,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实干起来,力争提速度、抢进度,今年4月份务必落实专业布局优化调整方案,9月份相关新专业招生;今年9月份务必如期举行技能大赛;今年12月份前务必完成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要切实把市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加大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集团化办学“2+1”工作专班,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下设“专业布局调整实施组、技能大赛筹备组、经费筹措组”等3个工作组推进具体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推进力度,教务处牵头一周内推进落实今年专业调整方案、市职教集团秘书处牵头一周内初步形成技能大赛筹备方案、组委会组成方案和比赛项目初步方案,以更扎实的举措推进相关工作务必见效。

图片

林来平对市职教集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服务定位再明确,理妥集团的职责、方向、思路和目标。二要职责分工再明确,进一步明确集团秘书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企业等工作职责分工。三要计划实施再明确,紧盯集团工作计划,稳步实施,扎实推进。学校党委会将定期听取市职教集团工作汇报,加强工作指导。

蔡昭权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集团秘书处本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2+1”重点任务。一要加快推进我校专业设置“关停并转”工作,协调市教育局推进中职学校专业布局优化工作;二要立足学校优势和资源,认真研究技能大赛承办项目,通过“走出来、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协调,争取大赛项目落地我校;三要落实组织保障,用“花小钱办大事”的思维推动工作,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筹备各项工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精品赛事。

图片

会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指导意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市职教集团秘书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思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