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百千万工程”和善美文化示范工程建设,让我校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了解汕尾文化,更好服务汕尾经济社会发展,5月26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展翅行动活动之三——走进汕尾民俗文化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带领我校高层次人才走访了汕尾的文化场馆,切实推动人才“走进汕尾、了解汕尾,融入汕尾、服务汕尾”。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高层次人才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理论讲解+行动感受+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高层次人才先后参观了捷胜镇沙坑文化博物馆、凤山妈祖庙渔歌展览馆、保利金町湾山海影剧院,品读汕尾民俗文化。在捷胜镇沙坑文化博物馆,高层次人才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沙坑文化,参观石器、器皿和陶片,感受汕尾的文化之根;在凤山妈祖庙渔歌展览馆,了解独具特色的渔民民俗文化,品尝汕尾传统饮食——“擂茶”;在保利金町湾山海影剧院,听曲品茗、观赏戏曲,感受汕尾非遗文化的魅力。


捷胜镇沙坑文化博物馆

凤山妈祖庙渔歌展览馆

保利金町湾山海影剧院

通过本次参访活动,我校高层次人才更近距离感受汕尾文化底蕴、文化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高层次人才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入了解汕尾文化,感受汕尾深厚文化底蕴和魅力,进一步增强了高层次人才对这片沃土的自信心和归属感,推动高层次人才凝聚智慧力量,共同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和汕尾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