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期初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主持会议,校长蔡昭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来平指出,2023是兔年,更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迎难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都要有“兔样”,练好“脚力”、增强“眼力”、强化“听力”,真正在新赛段跑出“好成绩”、创造“新辉煌”,继续书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林来平就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头盘点,我们有前进的底气。一年来,我们争发展提进位,甚是振奋人心。我们抓党建强品牌,甚是弥足珍贵。我们聚合力破难题,甚是来之不易。我们守初心增福祉,甚是令人欣慰。二是抬头展望,我们有清晰的方向。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要全力推动办学条件达标工作;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要高质量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不断提升科研成果水平;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大力推进文明法治和谐校园。三是埋头苦干,我们有坚定的行动。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要破难补短抓落实;要创新方法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

蔡昭权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必须要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大逻辑上,准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努力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着力建立全面、开放、多样的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当下,是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最好时刻,学校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要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意识和现代化目标,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一些领域走在前列,做出独特的汕职院贡献。

蔡昭权就春季开学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及时到岗到位;二是以保健康,防重症为重点,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三是用心办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第一要务;四是维护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五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六是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担当,要加强系统谋划,科学想事谋事,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省2023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