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始,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2年,也是全体教职工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篇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用“党建”引领学校航船扬帆前进。坚持党建引领、大抓基层,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八个一百”宣讲活动90多场。创建了首批校级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提拔交流一批干部,引进一批人才,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这一年,我们用“硕果”见证汕职人的共同奋斗。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过去一年喜报频传。学校2022年“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排名第42位(比2020年跃升15位);获得2022年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广东省“30个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三等奖、市直单位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师生获得各类奖项160项。汕尾渔歌项目入选第四批省级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这一年,我们用“奋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接续奋斗,迎难而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重新调整了专业布局。新立项1个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创建6个校级创新教学团队。申报科研项目373项,签订横向项目12项。高层次人才的作用日益突显,取得一批高质量成果。修订学校新章程,启用新OA系统和新官网。新校区方案设计持续优化,老校区改造加快推进,深圳一号住宿楼开工建设。夏季招生投档最低分数线、录取新生最高分、新生整体报到率均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用“安全”守护和谐美丽共同家园。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43次,筑牢防疫和安全防线;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积极配合,守好了校门关、排查关、疫苗关、物资关、消防关、守护了师生安全和健康。今日家国同庆,关山不阻情谊;明朝师生共进,再谱奋进华章。

这一年,我们用“育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校、立德树人,表彰6名师德模范,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配备均已达标。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学生宿舍,校领导走进心理辅导中心等。建设“辅导员工作室”,聘任一批学生校长助理。做好奖助贷工作,惠及学生4165人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180家企业。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师生努力奋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衷心感谢大家!正是大家的热情、真情和深情为学校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新的一年,我们要一身担当拼到底。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持续发扬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闯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脚踏实地、干出实事,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新的一年,我们要一路同行走到底。师生之所忧,我们必念之;师生之所盼,我们必行之。我们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紧紧团结师生、依靠师生,不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稳中求进、苦干实干,劈波斩浪、阔步前行,共同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汕尾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林来平

校 长:蔡昭权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