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中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在科学楼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林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蔡昭权,审计委员会成员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来平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审计业务规范创新发展。坚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神融入审计工作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影响力。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行分类审计监督,围绕推进科技强审,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建设梯次培养审计专业人才体系。三是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审计监督。

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四是要围绕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边改边犯等问题。五是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实现审计结果运用前移,使党委、行政对重大问题和制度上的纰漏及早得到关注和解决,为党委决策提供详实依据,确保我校教育经济健康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昭权对今后审计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始终围绕“高校改革与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使内部审计真正起到预防、揭示、抵御作用,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内部审计工作目标。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内部审计定位,坚持以“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为完善管理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为”宗旨,始终以“强管理、防风险、增效益、促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将审计工作作为学校管理链条中的一环,不断强化审计工作对学校宏观管理的服务功能;三是全面构建以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绩效考核为重点的管理审计综合业务实施体系,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