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授予一批城乡社区、学校、志愿服务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广东省有11家单位获此殊荣,其中院校有3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其中。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2003年,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活动与学校育人理念有机融合,成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载体。

多年来,该校坚持以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学校红十字工作机制为目标,先后制定学校《红十字会章程》《红十字会优秀会员评选表彰制度》《社团活动制度》等文件,并制订红十字工作计划,不断推进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同时,该校将红十字活动与日常德育有机融合,把红十字会工作与学生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凸显红十字活动特点。

例如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充分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元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到校举办急救、卫生等知识讲座、培训,传递掌握救护技能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大力参与社会公益项目,深入社会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协助汕尾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红十字会志愿者精神。

自汕尾开始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是无偿献血工作的“主力军”。仅2022年上半年,该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人数195人次,共献出全血量5.7万毫升。

该校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有特色的红十字活动,在大学生中普及红十字知识、传播红十字精神,并于2016年获“2012—2015年汕尾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2021年获2019—2020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团体奖)。

接下来,该校将不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汕尾红十字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