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推进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率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开展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副校长林炳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科研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惠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才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我市实际,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多地培养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科学研判人才立法工作细节,坚持靶向思维、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引才聚才的精准性、针对性,加快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人才立法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完善立法条例,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统筹兼顾好各方面诉求,高质高效推进《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为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林来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引进人才是前提,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是关键,如何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使他们在体现价值的过程中获得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是引进人才的最终要义,《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的立法推进工作,是非常必要和非常及时的,充分体现了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林炳壮汇报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对《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内容的全面性、指导性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及相关实施细则能尽快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