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六十九讲,邀请了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惠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市文艺百姓宣讲团成员曾裕林教授作主题为《审美与摄影》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主持,学校各二级单位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上,曾教授从认识美、享受美、追求美、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美好生活引入主题,围绕好照片有什么标准、如何拍摄出好照片、照片选用及其后期的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他结合自身多年摄影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不同摄影艺术形式下的拍摄技巧。他告诉我们要有良好的习惯、有积极的心态、要走好两条路,一条用心走(梦想),一条用脚走(现实),心脚合拍,持之以恒,才能实现梦想。

讲座结束后,吴方晖作讲座总结并为曾教授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感谢曾教授的精彩讲座,摄影艺术充满了创造性,表现力和无限可能,能为我们构造一个精妙绝伦的观影世界,感受到世界的美妙,感受到镜头下不一样的世界。鼓励广大师生学习摄影文化,观察世界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