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5月15日-16日,校长蔡昭权教授率队赴深圳、东莞走访多家企业。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蔡昭权一行先后到深圳市大富精工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恒佳精密模具注塑有限公司、深圳市宝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巨成模具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深圳市大富精工技术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会上,蔡昭权对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产业需求,促进毕业生就业,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会上,校企双方还就技能人才招聘、“订单式”人才培养、顶岗实习、共建实训基地等问题进行沟通。


随后,蔡昭权一行来到深圳恒佳精密模具注塑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线割车间、CNC车间、放电车间、深孔车间等多个生产区间,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的生产流程、生产技术及应用领域等。

在调研交流中,蔡昭权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了解就业市场与企业需求,重点加强校企协同培养,积极邀请企业人员作为学校客座讲师,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输送兼具实践能力与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定向培养、学院专业设置、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对进一步开展“企中校”联动模式人才培养、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访企拓岗加强了学校与相关企业的了解与沟通,为今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新的思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与优质企业开展联动,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建立常态化互访机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广泛开拓就业市场,深入挖掘双方资源、整合优势,努力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更广泛更优质的合作平台,为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