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我校“红场大讲堂”学术讲座第四十五、四十六讲在科学楼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公安部网络安全专家库专家、海南五四青年、海南省模范人民警察赵晏博士为我们带来《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的发展与挑战》主题讲座;邀请奔凯科技公司研发副总经理纪勇博士为我们带来《大数据下社会治理技术探讨》主题讲座。讲座由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006.jpg

001.jpg

第四十五讲

赵晏博士围绕“提高遵纪守法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从大学生专业能力与法律素养、电子数据取证时代背景与当前形势、电子数据法律规则和标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和工具及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几方面,为在座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

002.jpg

第四十六讲

纪勇博士围绕着社会治理问题,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术三方面展开报告,通过技术与案例结合的形式,为在座师生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

003.jpg

工程学院负责人作总结讲话,感谢赵晏博士、纪勇博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新知识,并为他们颁发“红场大讲堂”讲座证书。

004.jpg

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