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核酸采样能力和实操技能水平,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12月4日,市直教育系统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第三期)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行政、教学各部门共22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和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汕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围绕核酸采样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临床标本采集方法、医疗废物的处理方法、咽拭子采集流程与注意事项、样本的保存与送检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结束后,我校核酸采样志愿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于防护用品的戴脱和咽拭子采样全流程开展实操演练,并逐一参加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操作能力培训,现场学员掌握了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的相关规范操作和防护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加深了对不规范操作的风险认识,进一步熟悉了防疫工作重点和操作细节,提升了我校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为下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校园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