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凤龙教授、海洋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海洋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开幕式,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田志超、黎军在线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海洋学院院长陈昌文主持。

傅凤龙对第二届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校是推进这三个发展战略的重要阵地,要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高校的老师、当代大学生应该感到无比振奋,积极参与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

傅凤龙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把科技文化节跟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发展前沿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当中。二是要把科技文化节跟服务地方产业结合起来,解决汕尾本地企业“卡脖子”难题。三是要把科技文化节和人才培养改革结合起来,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融入到课程里面。四是把科技文化节跟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精神,创造就业价值。五是把科技文化节跟活跃校园文化结合起来,营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办出学校特色。

海洋学院副院长对第二届科技文化节背景及方案进行讲解;田志超经理寄语同学们不要辜负美好的年华,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为将来进入社会、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宣读了第二届麦克韦尔奖学金表彰决定。

本次科技文化节包括博士讲座、技能竞赛、科技作品展、科普活动等八项活动,旨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自主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对科技知识的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