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队伍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总体部署,近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锻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方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学生处党支部书记余少伟同志主持活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吴方晖充分肯定了学生处党支部工作,并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作“心中有账”抓发展的表率、作“肩上有责”抓突破的表率、作“手里有招”抓成效的表率、作“脚下有风”抓落实的表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四有”队伍。

会议以打造“四有”队伍为主线,围绕重点研讨“明要求”、学习规章“强党性”、交纳党费“尽义务”、民主议事“摆问题”、共同倡议“话担当”等方面,通过传达学习上级精神、诵读组织工作条例、交流心得体会、对标“四有”查摆问题、作风建设大讨论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工作难题,激发奋斗热情,明确接下来工作方向。

重点研讨“明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参会党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身实际,围绕什么是“四有”队伍,如何做到“四有”要求,查找自身不足,探索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习规章“强党性”。全体党员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中关于党的干部责任义务及行为准则要求的内容,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有关内容。进一步熟悉规章制度,领会党章精神,把握党章实质。

根据会议议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校2022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介绍工作经验,分享担当作为和敬业奉献事迹;同时,会议通报了本支部10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并开展民主议事“摆问题”、听取意见“凝共识”、共同倡议“话担当”,积极落实“四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