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校长蔡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主持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昭权肯定了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依法治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法治工作,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蔡昭权对依法治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的认识。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落实部门一把手工程,对标对表,加强对本部门职称材料各方面制度的指导、督促、审核、把关,全力以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结合测评指标和分工要求,按照应补必补、能补尽补、不留空隙的原则,准备职称佐证材料,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补充调整相应机构设置,对于否定性指标,要提供工作综述材料,针对漏洞和短板,要积极组织开展查漏补缺。三是要把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作为抓手,以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健全科学决策与民主管理机制,尊重和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学校制度宣讲工作,全面规范办学行为。要绷紧法律意识这根弦,切实提高依法治校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法治育人环境和氛围。

与会人员就本单位依法治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