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2月7日在科学楼4楼会议室,校长蔡昭权教授为我校青年学生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思政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海洋学院及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蔡校长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使命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七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和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蔡校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于青年学子来说,平台广阔,前景光明,大有可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相结合,把握时代机遇,刻苦学习、勤练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蔡校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事例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为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