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以“创新伴成长、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汕尾市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实验小学联合主办,中广核工程公司、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及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协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逸琴、市实验小学领导、海洋学院师生科普志愿队及市实验小学20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讲座与科技体验并行。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李源遽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和我一起看地球,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科普讲座。在科技体验区,随着手起、手落“起舞”的无人机,通过积木式编程即可控制微笑、舞蹈的互动机器人,一排排炫目多彩的“广州塔”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活动展区分为三大模块,“树立一个科学偶像”展区通过介绍以“黄旭华院士”为主的科学家们,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创新伴成长”展区围绕我校海洋学院师生近年获奖作品进行介绍;“科技向未来”展区由我校研究中心、专业教研室以及合作企业介绍国家最新科技成果,讲授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海上风电、食品营养等多领域多学科科普知识。

科技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我校携手地方单位、企业始终坚持科技服务地方、服务社会,通过“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汕尾市基础教育搭建科技体验、分享知识、思想碰撞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优质科技活动资源的共建共享,让青少年在互动与体验中收获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树立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创新型汕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