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林炳壮副校长带领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组成调研组一行4人到基层一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专题调研。

林炳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调研旨在围绕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立足今后5年及更长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广泛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和挖掘相关数据信息,充分听取基层一线教师意见等形式,全面准确掌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组织人事处处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及《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对“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振兴教师教育”“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提高教师职业地位待遇”“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讲解。

与会人员就二级学院教育教学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