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带领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经贸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调研。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林来平认真听取了经贸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大赛、标杆院系、意识形态、政治安全以及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疫情防控、学生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对经贸学院的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对标对表样板支部创建以及“一院一品牌”创建,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关注意识形态重点环节和风险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成功申报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到教师管理的全过程。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大学生专业学习的各个环节,切实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完善教师全员育人责任制。

经贸学院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提出的要求,结合经贸学院的工作实际,以党建引领经贸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职能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经贸学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