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蔡昭权,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党委委员赖祥溢、麦永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来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要求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林来平要求,一是安全就是政治,思想务必要高度重视。对于校园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常对照反思,时刻保持百倍的警惕。隐患等于事故,工作务必要从严从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着力提高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重于泰山,责任务必要全面落实。要落实责任不掉链子,抓促工作不甩袖子,责任追究不走样子。

蔡昭权强调,要认真做好年末岁初应急管理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预防为主。一是在防范风险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常态化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二是在完善体系上有新作为,要固化应急指挥体系,保证应急力量体系和物资保障体系。三是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作为。要加快安全课程科普宣传和安全演练工作,常抓不懈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林炳壮作中心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做好事前预防工作,二是要以高度责任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三是要认真总结,重视善后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学习贯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