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来平传达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校园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一是持续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校园白名单管理;二是全面做好学校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四是查漏补缺,及时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

林来平强调,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分析研判学校突出火灾风险隐患,紧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他要求,一是对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清查建档;二是对突出隐患问题实施排查整治;三是加强消防检查;四是强化消防安全规范管理;五是加强大型活动管理;六是规范电动车管理;七是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八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蔡昭权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相关讲话精神,并就校园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蔡昭权指出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精准摸查师生及第三方人员,持续更新重点人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三个主动”;二是要严把校门第一道关,及时对门岗人员进行最新防疫措施培训;三是要开展疫情宣传教育工作,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释;四是要积极推动粤省事团体码注册和健康申报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的健康状况;五是要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后勤保障工作。

蔡昭权指出,要加强年末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是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自查自纠;二是要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