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11月22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为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林来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如何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林来平强调,办公室党支部要在全校各单位中发挥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制度必然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以头雁姿态、头雁标准、头雁担当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林来平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在学深悟透精髓要义上当头雁;二要宣传宣讲齐发力,努力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当头雁;三要深化转化求实效,努力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上当头雁。

在“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七个聚焦”内容、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全体党员一起原文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10段“‘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第25段“伟大建党精神”、第28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第(二)项内容。活动通报了支部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并开展立足使命诵誓词、听取意见凝共识、专项服务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