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峰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致节日问候

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逯峰到我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逯峰与教师代表周文东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住房、生活、工作情况,勉励他要充分发挥高层次引进人才的表率示范作用,用活用好人才“朋友圈”,积极宣传汕尾“红海扬帆”人才新策,吸引更多人才扎根汕尾、圆梦汕尾;希望他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校要聚焦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建设,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逯峰强调


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要增加优质教育供给,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大教育工作投入,多措并举补齐教育资源短板,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参加慰问活动。